小虫阿螨

weibo:螨螨小虫

勇敢的心

*主诺民 笃

有传

校园向

暂时定这个名字,我还没想好呢…

有人看定期更,没人看随机更


3

2

1

.



——————————————————————


李帝努拿起手机,又望了望窗外,眼睛再看向手机,手机上的那串号码,他早就烂熟于心,犹豫许久,他锁上了手机。

 

——————————————————————

 

01.

每周三的中午二十三中的午餐时间都会由每个年级选出来的广播员来为枯燥的高中校园生活调剂,这档节目会在午餐时间,在食堂的里播出,这也是二十三中的大家搜寻信息量的渠道,因为这里除了美文朗诵,还有真情祝福,还可以给同学点歌。


呐喊从来不是中学生的表达,这样偷偷摸摸的模式是每个中学生都觉得刺激和有趣的。


高三冲刺班李马克主播的收听率是非常高的。

连食堂的阿姨每当得知这周是李马克播广播时都喜笑颜开,因为食堂的上座率也能成正比上升。

 

“我们可以不要去食堂吗?上次被挤爆了,我…”罗渽民被李楷灿推搡着从教学楼最高层往食堂冲。

李楷灿回头瞪着罗渽民说:“我不允许你说这样的话,吃饭多重要啊。”

“你少来!”罗渽民知道李楷灿只是想收听一下一班人气学生李马克同学的广播,这是他口中离心上人最近的距离,当然也有少许关心他吃饭问题吧…也许。

 

 

“我靠。”罗渽民站在食堂外面,里面的队伍已经快排出食堂的门了,他极其不愿意的走到队伍最后排队,因为周三一班上午最后一节都不是体育课所以他们班很难抢到座位。很多的桌子上都放着水瓶啊,作业本啊,餐具啊,这都是被占位的标记。

 

“滋滋滋——”喇叭传来杂音

 

“来了来了!”有些小声音从人群的各个方向传来。

 

李楷灿也回头对罗渽民说:“来了来了!”

罗渽民翻了个白眼:“很难不知道呢。”

 

“大家好,这里是每周三都会如期而至的《心灵之窗》,我是今天中午的广播员高三一班的李马克,本周的节目将会是校友来信,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解答。首先我们收到了文科班的王同学…”

 

“诶王鹿仁你诶!好幸运!”队伍前方的人互相偷笑着。

罗渽民听见后看着李楷灿,他知道李楷灿很在意他潜在的情敌,虽然他和李马克连正式的认识都不算,当然也默认着他作为直男的设定。看到那个女生他的喜上眉梢很明显变成了微笑。


“诶!是那个漂亮女生诶!”罗渽民故意拍了拍李楷灿

“谢谢你,很难不知道!”李楷灿的微笑也消失了,看着罗渽民。又扭头对前面只顾着兴奋却不向前进的队伍喊道:“走不走?不吃饭了!?”

 

端着打好的饭菜走向早已坐满的食堂,李楷灿边走边听,罗渽民走在前面带着李楷灿,除了搜寻座位还要不断给李楷灿撞到的人道歉,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这么认真的听这个破广播。


“抱歉抱歉,”走了一大圈只有一个里面一点的位置,而且那个对面已经坐了一个人,“诶诶诶!只有这一个位置了,没地方坐了。”

“你坐,你坐!”李楷灿还是心不在焉的完全不在乎罗渽民说什么。

“你呢?”罗渽民不耐烦的问道。

“我站着吃就行。”李楷灿把餐盘放在桌子上而空座位对面埋头吃饭的男生,他不在意。

“我可以坐在这吗?”罗渽民询问着吃饭的男生,只见他点了点头。“那他站在旁边吃不会打扰到你吧…”

“没关系的。”男生看向罗渽民。


罗渽民认出了他,是冲刺班的李帝努。

高中都到第三年了,不认识是不可能的,并且他的长相很容易被记住。知道名字,可他们从来没有讲过话。


罗渽民愣住了,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可能是遇到陌生人,并且是他和李楷灿刚刚讨论的李马克的朋友。

“谢谢了。”


 广播里不断传来李马克的声音朗读的信,李楷灿在他每一个小停顿都能插一句话进去评价。


“这封信来自于高二的一名同学,他有一个小问题想问我,说,如何表白自己喜欢的人…啊…这个问题常常收到,我不确定符合校规校训但是我相信告白这件事需要的是爱大于恐惧,当爱大于恐惧就生成了勇气,这份勇气也许是不自知却被我们掌握的。当把爱作为前提而不是表白这个动作,这些表达爱的方式不过是要求你拿出勇气。”


 

“哇!讲的好好!不愧是文科榜首!真的很厉害呢。”

“诶,李马克的优秀作文你们复印了吗?我想要一份!”

路人们的反应和李楷灿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的,“诶!怎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呼!而且什么意思…”李楷灿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米饭放在嘴里嚼吧嚼吧,还撑着头思考。


罗渽民只觉得李楷灿的不拘束的行为让他尴尬,他显然没有意识到李帝努的存在。他只能在心中祈祷不要再做出让他和李楷灿自己更难堪的事来了。


李楷灿专心的聆听,让罗渽民一个人面对着陌生的李帝努陷入沉默的状态。

罗渽民的心境很平静,他可以注意到隔壁的同学在说什么,今天的菜的颜色,甚至李帝努勺子触碰在餐盘上 发出的声音。

罗渽民突然很敏感的开始注意着一个个小细节,他很想找一个机会抬头正式,对面这个陌生却知晓的人,他有突然产生了那么多神秘感,也许他会和他聊天,会问他是不是一班的同学,会让他清楚的看一看他的脸到底长什么样。


他一边吃,偶尔会瞟一下李帝努,他认为他偷看的功力很好。他也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情绪,而是充满了好奇,他的偷窥小心翼翼又希望被发现后自己做出躲闪的表情。几次瞬间性的观察下来,他什么都无法得出,坐在他对面的人仿佛没有任何破绽,没有任何信息。

李帝努很直愣愣的在吃自己的饭,他吃的很快,这让罗渽民自己的吃饭速度也随之加快。


“好,节目接近尾声,现在我们来看点歌环节,”李楷灿拍了拍罗渽民,昂了昂头,示意他注意“今天的点歌台是高三美术班李楷灿同学给冲刺班李…同学点了一首阿密特的《听得见的梦想》,当然这首歌的结束也是本周的《心灵之窗》的结束,期待更多的同学的来信,我们下期再见。”

 

当李马克准确的说出美术班李楷灿的时候,他散乱的思维集中到李楷灿身上。罗渽民没想到让他尴尬的事,竟然是以这种方式到来的。


除了周围认识的人投来的眼神,还有李帝努抬头的偷笑,显然他也不是完全不认识他们的,以李楷灿不理会任何目光的疯和她们俩经常一起出现的概率想必整个食堂都望向了他们。


“你?”罗渽民皱了皱眉看着李楷灿。

“为什么?”李楷灿两只手撑在桌子俯下身子,盯着罗渽民。

罗渽民光发声不动唇说:“你小声点。”

“我明明是实名投稿的,而且我点给李马克的歌也变成李同学。”李楷灿很激动的说。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算了算了。”罗渽民拍了拍李楷灿的手,示意让他别讲了。

“李同学?算什么啊…李同学?谁知道哪个李同学?而且你说万一他们误会我是给他们班李帝努点的怎么办啊?我不想给他点啊!”罗渽民整个人僵在了座位上,他直勾勾的看着李楷灿并且示意他不要再讲了。


李楷灿看着不动弹的罗渽民就下意识皱了皱眉头并转头。

正好对上座位对面的李帝努的眼神。


李楷灿的僵硬程度算是从脸到脚。

 

“我吃完了,给你坐吧,”李帝努拿起餐盘要走,抿了抿嘴,也不知道是笑还是无奈丢下一句:“你歌品味很好。”走向回收餐具的地方。

 

“你赶紧给我坐下吃!”罗渽民的号令之下,李楷灿缓缓的坐下,全程没有一句废话。

 

下午的课就在是不是的开小差中度过,晚自习上,美术班散漫自由的气氛与冲刺班当然是不一样的。

李楷灿在自己的本子上画了一晚上李马克的小头像。“渽民,数学作业借我抄一下。”

“我也没写,借辰乐的去。抄完给我抄。”罗渽民拿出自己的蓝本子,这是他的随笔本,他经常记录一些自己的心情或者创作的不知所以的故事。

“你写完什么了?先给我。”

“桌上的自己拿。”


罗渽民开始在蓝本子上书写,李楷灿知道当罗渽民开始写这个蓝本子时,他会希望没有人打扰他,因为甚至是简单的闲聊都会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至少对于他来说这本本子是一个心里话的记录,不能总结为秘密,因为罗渽民会告诉他他想说的所有秘密。这本本子罗渽民偶尔也会分享给他看一篇随性写的东西或一幅画。

他愿意给他这个虚拟的独处空间,就像罗渽民也会同样尊重李楷灿想要进入这样环境的时候。

 

罗渽民在蓝本子上开始考虑了许久,他本来想写一写今天李楷灿让他尴尬的事,可他总是不认为他可以落笔,他很在意的事情并不是这件。

当他确定他想说的,他小心的确认环境的安全,又确认着每一个字有没有在他想要的位置上。

“很特别的人,但我不知道他特别在哪里。我只是想知道他的不一样。我们很早就知道彼此了,不讲很多也可以是认识不是吗。就像宇航员在前往宇宙前也没有亲眼看过宇宙的模样。我好像操控了一支火箭,点火的那一刻我是否确认安全。可…还会讲话吗?”罗渽民拿着笔思考许久他盯着黑板考虑着这个他认为很重要的问题,仿佛这是一个需要哲学证明的,没有证据无法判定的问题。

窗外路过两个路过的身影。他转过头,正是李马克和李帝努经过,他们似乎是不经意的路过要去向哪。班里部分女生小小的骚动,毕竟她们也并没有专心的在做作业。李帝努和李马克望向里面扫了一圈,好像在寻找躁动的源点,最后眼神似乎落在了罗渽民的这边。

罗渽民知道他和李帝努很明确的对视了,罗渽民虽然整个中午都坐在他对面却没有这样一个相隔的对视看得更清晰,他的脸,似乎并没有任何企图只不过是应和罗渽民凝视的必然结果。

可李帝努很漫不经心的扭过头望向前方。

罗渽民立刻转向自己的桌子上的蓝本子,上面的问题还在迫切的等着他给一个结论。


“李楷灿,李马克。”罗渽民顺便拍了拍埋头苦干的李楷灿。

“哪?”李楷灿抬起头左右张望。

“走了。”


自习老师不耐烦的再次提醒着自习纪律:“你们班真的是吵死了,一晚上学习的有几个?我看到………”

教室安静了下来,

罗渽民深呼吸后,拿起笔在蓝本子上快速的写下:“不会的。”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